温州市第五届健美健身锦标赛精彩上演

时间:2018-08-02 17:55:02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张钰婕

最近几天,温州热得让人想“光膀子”,而在温州市区工人文化宫,一群“光膀子”掀起了另一股热潮。近日,温州市第五届健美健身锦标赛的举行,吸引了各路健美健身好手参加,让温州市民大呼过瘾。

“今天这里在搞什么花样?!”傍晚时分,刚刚走进文化宫大厅的市民们,被一个个涂满油彩的“小铜人”惊到了。得知这里将要举行健美比赛,不少人都表示想凑凑热闹。晚7时,比赛大幕拉开,看台上、走廊上、甚至二楼、三楼都已经挤满了人。

随后,型男靓女纷纷登场亮相,选手们轮番展示肱二头肌、三角肌、腹肌、背阔肌,比形体、晒肌肉。从轻量级到重量级,级别的递增让比赛渐入佳境,压轴大戏是全场总冠军的归属,各个级别冠亚军同场竞技,掀起全场尖叫声。

两个多小时比赛下来,赛场上,看台上,选手和观众都被汗水打湿,健美热潮在高温中上演,在高潮中落幕。

刚刚从台上下来的李小古依然处于紧绷状态,一身饱满的肌肉混合着汗水和油彩,在灯光的照映下格外出彩。李小古陈思梅夫妇是温州健美界一段佳话,此次李小古再度披挂上阵,而陈思梅则在台下担任裁判,“不过为了避嫌,她不能给我打分。”李小古笑着说。

经过激烈角逐,各级别冠亚季军各有归属。任建化获得男子健美全场冠军,董权摘得男子健体全场冠军,刘晨琪则获得女子健身全场冠军。星湃健身培训学院队、恋尚健身队、瑞安赵章雷私教工作室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办方在奖杯上颇为用心,专门订制了3个高度达1米的健美铜人雕塑奖杯,只有三位全场冠军才能把奖杯捧回家。

这是温州第五次举行全市规模的健美健身锦标赛,该项赛事2014年开始恢复举办,五年来赛事逐步升级扩容,吸引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参加,今年共有23支队伍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

从这项赛事走出来的赵章雷、何峰等人已经成长为国内知名选手,并获得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的资格。赵章雷刚刚参加了在河南开封举行的全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积分赛,并获得男子古典健美171CM以下组冠军,担任此次比赛裁判的他表示,全市锦标赛是年轻选手成长的舞台,今年一些资历比较老的选手纷纷选择“放手”,把机会更多地留给年轻选手。(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