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有政协委员讲习所 为委员素质提升“加码”

时间:2018-09-10 14:11:42 来源 : 浙江日报 作者 : 戚祥浩 宇慧

“今天在讲习所听教授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受益匪浅,如何更好地履职是门大学问。”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陈文俊在朋友圈分享心得。9月7日下午,鹿城区政协整合政协讲坛、议政沙龙、微论坛等平台,挂牌成立政协委员讲习所。第一课请来温州大学的教授讲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深刻的道理,用通俗话语来阐述。

“兴办政协委员讲习所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期待,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表示,依据广大政协委员的实际需要、不同时期政协履职重点和工作需要以及不同委员小组、不同界别委员实际需求,政协委员讲习所将委员想听、爱听且管用的内容纳入讲习范畴,以满足政协委员个性需求。

牢记自身使命,坚持履职为民。这两年,鹿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港澳台侨组的许鹏怀委员,立足自身界别优势,聘请百位海外侨领作为联络传播官,打造海外传播集约中心,讲好中国故事,画好最大同心圆;城建组的委员,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得到区政府采纳,通过专家组审定、省水利厅批复同意,方案实施后可节约耕地471亩;由10名委员律师组成的政协法律服务团,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至今共开展15次大型法律公益咨询活动,为1700多名市民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

“原先我们做得多,学习得少,现在讲习所为我们政协委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沟通的场所,肯定能让我们有更大的收获。”陈文俊告诉记者,此次讲习“第一课”的学习使他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他所在的工作室将联手鹿城区大南街道,为辖区群众与相关政府部门架起联系沟通、议政共商“连心桥”。

今后,鹿城区政协还将通过新成立的讲习所,向广大政协委员讲好政治理论、讲明发展形势、讲清改革实践、讲透“和合”理念,实现履职提质增效,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