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办学!温职院派遣教师赴柬埔寨海外分校教学

时间:2019-04-30 11:10:59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虞心婕 叶小西

柬埔寨当地时间4月22日14点,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行政会议室,一阵阵整齐的汉语拼音朗读声不时传出,这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分校开课的第一声。据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第一所海外分校——“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海外丝路学院,浙江省在柬埔寨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现已招收80名电气自动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学生。

为了增加柬埔寨分院办学的影响,服务当地华商、温商企业,温职院柬埔寨丝路学院教学团队还拜访了柬埔寨温州商会,并参观了商会创建的部分电器、服装企业。据了解,双方就华商企业柬埔寨员工的技术及语言培训交换了意见,在校地人才共同培养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形成共识。

“相信随着学院柬埔寨分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分院服务地方能力也会随之增强。”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长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