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环境整治进行时 苍南龙港力促整改迎验收

时间:2019-07-04 15:36:30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董良初 章国梁

 

为了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近日,苍南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带队走访多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片区的背街小巷,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镇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陈为来一行实地查看了人民路立面改造项目施工进度,并深入背街小巷、西排农贸市场、新渡停车场等地,详细了解各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根据整治现场发现的薄弱环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陈为来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各个项目整治进度,打造龙港独特城市品牌,全面彰显城市新魅力,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来增加龙港城市文化新内涵,实现城市形象大提升。对“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脏、乱、差”现象反弹。要让小城镇干净、整洁、有序,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答卷。

据了解,龙港镇正全力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共清理卫生死角9000多处,清理垃圾9万余吨,小广告25万处,建成口袋公园35个。实现全镇市场化保洁全覆盖,有效提高洁化

工作水平。建城区“路长制”全覆盖,道路整治进度比例100%,清理僵尸车387辆,马路市场点4660个,沿街店铺占道1.2万起。规划设置货车和“四小车”限行禁行区,全面加快线乱拉治理工作。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和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人民路文明示范街项目,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70%左右。加快低小污治理工作,对全镇“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共排査“散乱污”企业1781家。原地关停印刷包装企业817家,拆除泺口机和拼纱机加工点4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