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400余人重走红军路弘扬红军精神

时间:2019-09-16 16:50:11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汪伊帆 汪学斌 陈张彬

为重温中国工农红十三军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9月15日,温州市永嘉县举行重走红军路大型户外活动。

启动仪式上,泰顺木偶剧团带来了一出红色折子戏,歌手们轮番登台献唱红色歌曲,将众人带回红色年代。启动仪式后,参与远足的400多名队员头戴红军帽,踏上了“红色征程”。大部队排成一列纵队,行进在山林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岭北村出发,前往中源村,全程约5公里,队员们用近2个小时时间徒步走完全程,追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艰苦艰险的战斗历程。

在目的地中源村,参与远足的队员们还体验了活字印刷项目,中源村是当时《浙南周报》括苍版的出版地和括苍游击队的中心根据地。《浙南日报》即现在《温州日报》的前身。

云岭乡红色印记丰富,具备红色旅游的潜质。当前,云岭乡积极开展“弘扬红军精神,助力灾后重建”专项行动,不断凝聚“齐心协力建美家园,同心同德护航发展”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云岭深入实施“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三大战略,相继创成市级文明乡镇、省级卫生乡镇,顺利通过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谋划了投资超50亿的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正在申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雁楠公路至云岭连接线,申报创建温情云岭田园综合体市级试点,推进清境农场项目建设,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大力推进“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旅游资源正在加紧向旅游资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