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举行创新创业视频对接会 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远程对接

时间:2019-09-27 16:28: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9月27日,第一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对接会顺利举行。高性能大数据文档系统、QMER硅基微显示芯片及应用等13个项目经过赛事初评进入本场对接会,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的投资评审、行业专家对接交流。

本次大赛由中国温州市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主要面向数字经济、眼镜、锁具三个行业。自7月份启动以来,众多海内外高层次项目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项目团队皆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或海外留学背景。经专业评审从技术先进性、团队配置、市场可行性等几个方面的评判,遴选出13个优质项目参与本次视频对接会,采用远程路演的形式,接受瓯海区相关园区和投资人的评审。本次视频对接会表现优异的项目将参加10月份瓯海举办的行业总决赛,角逐优胜奖项。

据了解,瓯海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近几年,瓯海锁定“6+4”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制定出台了“1+5+16”产业政策、金瓯新政35条等高含金量、“干货”满满的产业、人才政策,打造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一批城市名片。

“大罗山·龙脊杯”大赛力求加快实现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深化及传统眼镜、锁具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打响瓯海“数字经济”“眼镜小镇”“智能锁具”三大品牌,吸引海内外团队携项目、携资金、携人才到瓯海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大赛是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垂直行业赛之一。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整合创新资源,加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胡炎桢)

【相关链接】

全球引智 求贤若渴 温州启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