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歌剧《五星红旗》,场场座无虚席

时间:2019-10-15 16:44:04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王艳琼

歌剧《五星红旗》演出现场。拍友单晓叶摄

红绸带缓缓展开,舞台中央,温州本土演员们高声演唱,耳畔,熟悉的民谣旋律再次响起……坐在台下,特地从瑞安赶来观看演出的余国富老人眼眶湿润了。近日,温州各大剧场轮番上演的本土歌剧《五星红旗》,场场座无虚席。

作为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温州深挖地方红色故事内涵。以温州人唱温州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社会各界约200名演职人员加入歌剧队伍。排练期间,每人每天12个小时轮轴转。“参演之前,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但我们为能参演此剧而深感荣幸和自豪。”曾联松扮演者之一陈波说。

“这是一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剧,是一部全面展示温州红色文化内涵的城市形象宣传剧,是一部为民惠民的文化普及剧。”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小燕点评。

目前,歌剧《五星红旗》还在组织系列唱讲活动,下一步该歌剧还将陆续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