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农银大厦项目摘得2019中国建筑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时间:2020-01-19 16:41: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组织开展的“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建筑质量最高奖工程)”(以下简称“鲁班奖”)第二批入选工程评选结果揭晓,中建五局华东公司承建的温州农银大厦项目喜获2019年度“鲁班奖”。至此,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已累计三次获得“鲁班奖”。

据了解,鲁班奖是一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对建筑企业来说,鲁班奖不仅代表了无上的荣誉,也是建筑企业实力的证明,是呈现给业界一张最好用的金名片。

农银大厦项目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商务六路与商务四路交叉口,建筑面积63249平方米,高度93.58米,地下二层、地上22层,框架剪力墙结构,是一幢智能和环保的业务大楼。平面及空间组合完美诠释了设计“四水归堂”理念,表达了对温州农行的美好愿景。项目建成之后,农银大厦服务支持温州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配足资源,优化新时期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对温州的“两个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在开工伊始就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制度,通过策划、方案先行,样板引路、实测实量等一系列管理措施的实施,确保了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9大项21子项,创新技术1项,获发明专利和省级工法等多项成果,获评中国建筑集团科技推广示范工程,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还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设计奖、标化工地、中建集团“中建杯”以及浙江省“钱江杯”等18项荣誉。(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