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力争疫情图变色降级 冲击复工率高线目标

时间:2020-02-21 15:56: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序 温世萱

2月20日,温州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协调相关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温州市市长、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的重要保障,要加强目标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对象和关键指数,阶梯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把工作安排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力争疫情图变色降级、冲击复工率高线目标。要只争朝夕赶进度,后来居上争名次,以赶超之姿全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政企同心解难题,精细精准强服务,用干部辛苦指数换企业满意指数。要风险受控守底线,防控措施落到位,严防复工复产带来新一轮输入性病例、集聚性疫情等风险。姚高员强调

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八个不”。防控成果不反弹,坚持在风险受控基础上,安全快速推进复工复产,“一对一”做好精准服务、压实责任、有效监管。

防控措施不“一刀切”,落实分区分级管理差异化防控策略,因地制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时间不拖延,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惠企政策出台快、兑现早、手续简,指导帮助具备条件的企业迅速复工,不具备条件的企业择机复工。

复工复产不审批,优化备案程序,细化负面清单,及时跟进现场服务和督查。非重点地区、非重点人员回温不隔离,把政策宣传到位,做好来自重点地区、不可替代人员“白名单”把关和管理,加强返温返岗指导。

凭绿码通行、租房不阻拦,搭建监督举报平台,保障绿码人员自由通行和租房权利。主要道路不硬隔断,确保国省道、城市道路和县际、乡际、村际卡点应撤尽撤。

员工企业不流失,想办法、出实招,努力留住在温工作和在外地未返温的老员工,多管齐下争取更多人才。各地要重视加强企业防护物资保障,建立跨县域合作调配机制,加强原料供给和产业链协同,努力扩大产能,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使用需求。(郑序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