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连救五人,这个温州“警察超人”不一般!

时间:2020-06-17 14:13: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涂雪瑞 龙萱

遇危难找警察,110是全国人民最为熟悉的一个号码,而110链接的地方便是——派出所。救助被弃女婴、千里抓逃追赃、解决黑户问题、调解矛盾纠纷、找回丢失物品……在永不打烊的派出所里,在忙碌奔波的民警间,每天演绎着世间百态。这里是人民警察用担当守护平安的地方,这里有他们的精彩故事。

今年3月份,温州一位民警火了,他一天内两次下水救人,人称民警“辉哥”。6月14日,他刷新了龙湾公安民警单天出警救援记录,三进三出医院,连续出警救助5人,被同事们称为“superman”。他就是温州市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陈辉。

女子喝下农药

他架起身躯飞速抢救

6月14日上午9点,海滨街道小陡村的一个出租房内,传出女子阵阵哭喊声,“啊……我不想活了……让我去死吧……我喝农药了……”陈辉与队员一左一右“架”着这名女子飞快奔向警车,随后一路疾驰奔向医院。

陈辉迅速为女子联系好医生。检查过程中,女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自己喝下的是什么。在医生多次追问下,该女子改口自己只是喝下了一瓶普通感冒药,而不是农药。

原来,该女子与老公发生争执。老公离家出走后,女子为了挽回,佯装喝农药,还发送照片以求丈夫回心转意。该女子的丈夫见势不好,立刻报了警,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幸好是虚惊一场。医生为女子检查了身体情况,确保其无虞后,为其注射了稳定情绪的药物。此时,陈辉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但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汗湿透。

工人漂泊海上

他充当“移动观测台”

下午2点,太阳窒闷得让人难以呼吸。此时的孤海之上,两名海上作业人员趴在泡沫浮板上,在海上漂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原来,这两名海上作业人员在泡沫浮板上工作时,由于风向突然改变,泡沫浮板被吹离码头,二人只得迅速趴下以求安全,但也只好眼见着自己离岸边越来越远。

他们的同事迅速报警,陈辉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陈辉迅速与海警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然而由于海域范围广,海警船难以独立实施搜寻与定位。从边防转制过来的陈辉有着丰富的海上救生经验,于是他主动充当“移动观测台”,用警车为海警船提供二人大致方位。

二人不断在海上飘动,陈辉也不断移动自己的位置,实时向海警提供两人方位变化情况。随着方向不断改变,陈辉甚至需要开着警车移动方位才能跟上海上漂泊的二人。陈辉不断地移动位置,太阳也仿佛不断地移动位置,但陈辉觉得这太阳好像始终在盯着他“烤”——即便是坐在警车内,也丝毫感受不到空调的凉意,只有热气步步紧逼。

历时1小时的救援后,最终,在陈辉、海警与附近渔民的共同努力下,二人终于成功上岸。至此,“孤海漂泊记”落下帷幕。

三进三出医院

他全天救援无止休

陈辉从海边赶回单位,此时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手中刚端起的水杯还来不及放下,又接到求助报警,一名老人在家中突发病,倒地不起。

接报警后,陈辉迅速到达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再次踏入医院,陈辉心里想着:“今天与医院还真是有缘啊!”可谁能想到,两个小时之后的他,再次走进了医院的大门……

下午5点,陈辉接了一天的警,正打算坐下好好地享用晚餐,却再次接到求助报警:一名女子想要轻生。陈辉放下手中的碗筷迅速赶到现场,突然发现这名女子似曾相识。原来,去年陈辉曾经救过一名为情所困自杀的女子,正是眼前这名闹着要轻生的女子!

陈辉苦口婆心劝道:“我上回千辛万苦把你救回来,你可别想不开啊!”原来,女子再次深陷情“劫”,身怀有孕的她与男友发生争执后,想要吞药自杀,被男友拦下后,情绪极其不稳定。

陈辉随即送女子前往医院,为其联系医生。为了稳定其情绪并确保胎儿的安全,陈辉跑上跑下,在确定女子与胎儿并无大碍后,陈辉才放下心来,循循善诱。最终成功劝服女子平静了下来,和家人一起离开。

陈辉自2019年边防转改后来到海滨派出所,细细算来,真正接手公安工作还不足一年,却已在接处警中积累无数经验,救下许多生命。他说,“警察超人”是同事们对他一天经历的笑侃,但一整天下来,他也是腰酸背痛已经累垮了。

警察是普通人,守护自己的一方小家;警察也是超级英雄,保卫属于我们共同的家园!(涂雪瑞 龙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