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敢为人先”到“大建大美” 长三角媒体盛赞温州美颜

时间:2020-10-12 15:13: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连日来,中国晚报摄影学会、都市快报、江海晚报、宁波晚报、姑苏晚报、绍兴晚报、扬州晚报等媒体相继刊出新媒体报道或整版文章,共同点赞温州这座长三角“南大门”城市的“美丽新颜”。

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在其官方公众号@中国晚报摄影上,刊发了题为《温州“大建大美”进行时》的报道,用一张张充分反映了温州“两线三片”区域建设新姿的照片,为温州叫好。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司马小萌表示,她这次“打卡”温州,透过温州城建看到了温州昂扬有力的城市“精气神”,这必将为温州融入长三角提供不竭动力。

扬州晚报援引北宋诗人杨蟠的名句“一片繁华海上头”,推出整版报道,聚焦温州“大建大美”,江心屿、公园路、塘河、瓯江等处的盛景尽皆跃上版面。与此同时,扬州市委市政府指定唯一信息发布平台“扬州发布”APP也刊发了题为《长三角媒体聚焦温州“大建大美”,当地这些特色景点等你来打卡!》的文章,向扬州市民发出“温州邀约”。

常州晚报、绍兴晚报等媒体则纷纷以《从“敢为人先”到“大建大美”》为题,聚焦当下温州的崭新面貌。常州晚报副总编蒋伟平表示,他之前从未来过温州,但早就听闻温州人具有“敢为人先”的精神。来到温州后,“大建大美”的新温州更令他印象深刻。

众多媒体集中点赞温州,源于国庆前夕2020长三角媒体总编温州行暨“大建大美”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系今年温州市46项“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国庆体验活动之一,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市“大建大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晚报承办,吸引了长三角地区30多家媒体的总编及记者参与。

他们在温期间,相继到访了温州市公园路、江心屿、三垟湿地、珐琅彩艺术博物馆、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等处,并体验了瓯江夜游、塘河夜画。离开温州后,他们用一篇篇文字报道,一张张摄影照片,为温州实力“圈粉”。据初步测算,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温州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43.0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1.44%。 

此次活动承办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温州正全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温州晚报乘势承办2020长三角媒体总编温州行暨“大建大美”摄影大赛,是希望充分借力长三角媒体力量,为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进一步对外提升温州城市的美誉度。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表示,此次邀请长三角媒体人作客温州,是希望‘跳出温州看温州’,对外立体式、全方位展示温州市‘大建大美’成果,助推提升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温州、点赞温州、走进温州、热爱温州。

此外,今年温州市其他国庆体验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首次推出的“大建大美”旅游专线,将温州市各文化景点、各活动体验点有效串联,市民可免费乘坐,8天时间共服务市民、游客5363人次。助力市民、游客“智慧寻路”的国庆体验活动电子地图,国庆期间累计访问量达到了9.5万人次。这些惠民、便民的有力举措,无一不深度体现着“大建大美·同心同享”的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强着市民、游客参与国庆体验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