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家温企进博会开启“买买买模式”将物美价廉的进口产品带回温州市场

时间:2020-11-06 15:05:2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开展首日,基本上经过我们展位的观众,都会停下脚步喝上一口。”这是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希腊温商白洪伟带来的希腊西红花皇室贵族茶受到采购商追捧的一幕。11月5日,上海开启“进博模式”——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我在希腊经商已有20年,从2015年开始接触西红花,2019年正式将这种茶饮引入中国市场,旗下的公司如今是希腊西红花的中国独家代理商。”白洪伟介绍,100克西红花约需采摘15000颗花苞才能获得,非常珍贵,西红花也因此被称为“红色的金子”。他们采购西红花的科扎尼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种植优势,是希腊西红花最优质的种植产地。目前,这款西红花皇室贵族茶已经在温州、上海、苏州等国内10多个城市上市销售。

据温州市商务局统计,今年共有4家温商背景企业携特色产品参展,计划借进博会的“东风”,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与海外温商寻求客户正好相反,此次进博会近千家温企开启“买买买模式”温州本土企业则希望在进博会上寻觅到优质产品。据温州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注册报名进博会的温企数达998家,参加人员达2004人。这就意味着,这2004名专业观众,将在进博会设展期间开启“买买买模式”,争取将物美价廉的进口产品带入温州市场。

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温州市分地域、品类、行业、领域等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在组织重点国有企业参会的基础上,加大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外资企业邀请力度,增强交易团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将在今年进博会期间举办全球商品贸易港招商推介会、瓯江口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专题推介会、2020温州(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沪温交流合作,全面对接“长三角”经济圈优势产业、创新技术、优秀人才和资金资源,推动境外投资要素集聚温州。(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