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安心!核酸检测送上门 温州丰门街道为企业返乡员工送上“定心丸”

时间:2021-01-22 15:04: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近期,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暴露出农村地区防控意识松懈、防控能力薄弱、防控难度大等问题。温州市丰门街道依据国家卫健委出台的《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规定跨省份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作为温州市最具代表的工业型街道之一,丰门街道内需要返乡的新居民人口较多。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避免人员聚集,日前,丰门街道跨前服务,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员工提供核酸检测取样服务。

露天广场上,温州语妍鞋业有限公司核酸检测取样在有序地进行,来自鹿城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手持一次性无菌拭子,提取员工咽喉部的分泌物,科学采样。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该公司需要核酸检测的员工全部完成取样。

“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取样,降低了企业员工大批量进出医院的风险,科学的指导和帮助也让我们更加安心地投入生产。”温州语妍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宗表示,他们同时也在积极倡议员工们留温过年,并为留温过年员工提供了公寓住宿和温暖大礼包,努力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为缓解辖区企业资源紧张的局面,丰门街道还主动对接了温州迪安检测中心同时为辖区企业提供新冠核酸上门采样检测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安心生产,为员工返乡送上“定心丸”。(林筱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