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求发展,做强做优区域品牌——瓯海眼镜行业掀起“头脑风暴”

时间:2021-01-29 15:51:2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冬悦 中欣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调研时曾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为促进区域眼镜产业良性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1月5日,瓯海眼镜协会协同瓯海经开区召集眼镜企业家们开展了一场关乎眼镜产业发展的“头脑风暴”。瓯海经开区管委会书记许建宇、眼镜小镇负责人潘妙迁、瓯海眼镜协会会长周爱松出席本次会议,正大光学、朗盛光学、冠豪眼镜、盛裕眼镜、东田贸易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与其中。

会上,企业家们分享了眼镜产业发展的最新相关动态,同时围绕广州、厦门、丹阳等地眼镜生产基地动态,通过分析眼镜配件市场发展趋势、各大品牌营销方式,了解近年来眼镜产业在市场端、零配件端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变化。

在新的一年里,面对瓯海眼镜产业发展的诸多难题,与会人员纷纷献计献策,例如:要加快停车场与餐饮店铺等配套设施建设;吸引一批有优质资源的眼镜批发商入驻小镇,增加区域产业的市场竞争力;着力擦亮“瓯海眼镜”这块金字招牌,让其真正成为区域代表性品牌

许建宇表示,此次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让人收获满满。瓯海经开区将一如既往支持眼镜产业发展,完善眼镜小镇建设,强化眼镜产业链条,也希望相关眼镜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创新上发力,把握时机,与时俱进,创新求变,为企业拼搏出更好的未来。(徐冬悦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