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永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抢抓机遇当好都市融合发展先行者

时间:2021-02-04 15:15: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2月3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永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寄语永嘉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从战略全局中找准城市方位、提升战略地位,当好温州都市融合发展的先行者、经济转型跃升的增长极、深化乡村振兴的新典范,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时,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抢抓都市区主中心“北跨”拥江发展机遇、加强瓯江两岸交通互联互通、打造温州融杭接沪桥头堡、以创新发展强动能促转型、促进旅游业态多元化融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推广“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果、打造乡村振兴“温字号”等畅所欲言。陈伟俊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深入交流探讨。他希望大家想得更深、议得更细,并叮嘱把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报告和《规划》纲要,落实到下步工作中。

陈伟俊对永嘉县2020年“两战都赢”取得阶段性胜利、新动能培育实现突破、市域治理有力改善、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已经明确了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重大部署。进入新征程,永嘉处于战略叠加机遇期、都市融合窗口期、动能转换关键期、大干交通深化期,当前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陈伟俊强调,

瓯江两岸协同发展要更进一步,跳出区域概念、局部思维的框框,对标市区标准谋划城市发展,突出拉开框架、优化形态、强化配套,全方位形成新的竞争力,助力温州大都市区能级提升。

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要更进一步,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做优做强平台,引新育强产业,在项目招大引强上力求新突破,切实向创新要动力、向亩均要效益、向新生产力布局要增量,在有限空间里实现无限发展。

走好共同富裕路子要更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开放意识,扛起共同富裕先试示范使命,唱响新时代“山海经”,突出特色发展、均衡发展、安全发展,加快从城乡协调向城乡融合跃迁。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更进一步,以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为载体,做好永嘉学派、永嘉昆曲、历史古村落等挖掘解读文章,加快平台、项目、资源集聚,强化优质文化资源供给和布局,努力塑造更有辨识度的新地标。(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