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龙港代表团审议:“无改革不龙港”,交好建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时间:2021-02-04 15:14: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2月3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龙港代表团审议时寄语龙港,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向“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基层治理样板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目标加快迈进,努力打造温州南部副中心“重要窗口”,交出建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不好意思,我‘抢’个麦,直奔主题提一个建议!”医卫界代表鲍牡丹的“插队”发言,是龙港代表团履职热情高涨的缩影。3个多小时的审议中,代表们接力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纷纷献计献策。其中,温州南部副中心、重大铁路和轨道交通项目、新型城镇化改革等内容,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姚高员向代表们的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龙港市深化改革交出高分报表,城市建设不断提速提质,民生领域短板加快补齐,要素保障取得积极成效,迈好了第一步、树立了新形象。迈入“十四五”,龙港市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深化改革不停步、迈大步,努力在中国改革的历史进程中留下深深脚印。

姚高员强调

要下好改革“先手棋”,擦亮“无改革不龙港”的鲜明标签,谋深做实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改革项目,进一步释放“低成本政府运行、全域整体智治、扁平化基层治理、政府职能转移”等重点领域改革的红利,努力成为改革策源地。

要抓住发展“牛鼻子”,坚持规划引领、平台为基、项目为王,自我加压推动经济、科技等领域关键指标晋等升位,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要练好治理“基本功”,以扁平化基层治理模式除隐患、强管控、保平安,提高城市的规划、建设、配套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勇当攻坚“拓荒牛”,营造健康政治生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培养一批拓荒型的闯将、黄牛型的干将、专家型的工匠,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