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好时节,温州处处是风光

时间:2021-02-19 09:11:3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近日,点缀在温州各地的梅花已经悄绽放枝头,让人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一份《温州赏梅地指南》,邀请八方游客前往各处观赏。

温州市区

杨府山公园

杨府山公园 来源:温州发布
杨府山公园的“梅影长廊”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杨府山公园的梅花集中种植在沿山而建的长廊两侧,这条长长的“梅影长廊”,已成天的树粗略一数有近100棵,有宫粉梅、红梅、蜡梅、绿萼梅等多个品种可供观赏。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 陈明铭/摄
景山公园内盛开的梅花争香斗艳 陈明铭/摄

景山公园内,盛开的梅花争香斗艳,阵阵幽香扑鼻而来,吸引不少人前来公园观赏拍照。

三垟湿地五福源

三垟湿地的梅花丛不止一处,游客可以在这里寻到好几处赏花点。  

三垟湿地 来源:温州发布
三垟湿地梅影坡的梅花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梅影坡处的梅花面积较大,梅林盛开之时,有深红、有淡粉、有纯白,一束束挂满枝头,与绿植相互映衬,描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三垟湿地 来源:温州发布
三垟湿地碧玉楼的梅花树高低错落、疏密有致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碧玉楼的几棵梅花树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搭配古建筑,又有几分古风神韵。

三垟湿地 来源:温州发布
三垟湿地大榕树旁小桥边的梅花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此处的赏花点比较隐蔽,在大榕树旁的小桥边上。虽然只有几株梅花树,但树梢已挂满了红彤彤的花骨朵,一簇簇、一团团,本是孤寒的梅花竟然多了几分热闹的气息。

仙岩景区梅雨潭

仙岩景区 来源:温州发布
仙岩景区梅雨潭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此处的梅花开得正盛,如美人之俏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媚,不过倾城一笑,就可倾倒四方。

乐清市

雁荡山灵峰景区

雁荡山 李家尊/摄
灵峰景区入口旁的腊梅 李家尊/摄

灵峰景区入口旁的腊梅现在正值最佳观赏期,此处还设有花间栈道、同心亭、比翼廊、亲水平台。

梅溪村梅园

每年1月末2月初,梅溪村全村的梅花都争相盛开,尤其是王十朋纪念馆后面的梅园。

梅溪村梅园 陈霜/摄
王十朋纪念馆后面的梅园 陈霜/摄

此处梅园共植有一千余株梅花,其品种多达104个,园内还建有王十朋爱国诗词书碑长廊和梅花诗碑共千余座,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城南街道清和公园梅林

城南街道清和公园 胡桂兰/摄
乐清市清和公园梅林 胡桂兰/摄

清和公园拥有乐清市区面积最大的一片梅林,占地有150亩,如今有近700株梅花,颇具规模。这片梅花林有朱砂梅、绿萼、腊梅等多种梅花品种,值得市民游客前去一赏。

乐成街道上敖村丹霞山生态观光园

乐成街道上敖村 来源:温州发布
乐清市乐成街道上敖村丹霞山生态观光园 来源:温州发布

上敖村位于乐成城北山区入口处,白云尖山脉中部,有天然的自然山川景观。丹霞山生态观光园就位于上敖村内,这里还有一处视野极佳的观景平台,赶上云雾天,还能在这观赏一场壮观的云海。

瑞安市

万松山公园

万松山公园 来源:温州发布
瑞安市万松山公园 来源:温州发布

这里的梅花大多开在登山步道两旁,颜色以白色居多。上山路上,时时能闻到盈盈暗香,让人身心愉悦。

永嘉县

梅岙梅园

梅岙梅园 来源:中国永嘉
永嘉县梅岙梅园 图片来源:中国永嘉

梅岙梅园从2006年开始种植梅花,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梅花面积达300多亩,种有3000多株梅花,包括朱砂梅、兰梅、红梅、腊梅、黄梅等40来个品种。

永嘉书院梅花林

永嘉书院 来源:温州发布
永嘉书院梅花林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在永嘉书院的金珠瀑边、一线天下,凛凛寒风中,7000余株梅花已悄然绽放。梅花枝条细长,形态不一,金钟似的小花则在花枝间点缀着光彩。

雁楠逸园

雁楠逸园 来源:温州发布
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梅树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梅树枝丫下那些星星点点的红,如同盛放在冬日的希望。树丫上小小的粉嫩梅花,一朵一朵挤在细细的枝条上,绽放于高低错落的枝头,每一朵都展现着自己曼妙的姿态。

文成县

南田镇武阳村

南田镇武阳村 来源:温州发布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梅花长势喜人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南田武阳,天下七十二福地之六,风光秀丽,人杰地灵,为明朝开国功臣刘伯温的故里。这里的梅花长势喜人,自有主张。

峃口镇新联村

峃口镇新联村 邢碎汉/摄
文成县峃口镇新联村梅花岛种有400多颗梅花 邢碎汉/摄

梅花岛位于峃口镇新联村的滨水公园,延飞云江岸依势而建,园内还种有400多颗梅花,清澈的江水、烂漫的梅花树,形成了峃口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淡红色的梅林如云似雾,红色花苞星星点点缀满枝头,近处的亭台、长椅,远处的溪水相互交融,宛如一幅灵动的水彩画。

平阳县

冯宅村

冯宅村 来源:温州发布
平阳县冯宅村近600棵梅花树傲然挺立 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平阳县万全镇冯宅村建村已有700多年历史,村内河水清冽,绿树成荫,白墙灰瓦,近600棵梅花树傲然挺立在荷风梅影滨水公园,行走其间恍若入画。

苍南县

梅峰公园

梅峰公园 来源:温州发布
苍南县梅峰公园千年梅峰古道 来源:温州发布

梅峰公园坐落在金乡镇西门外梅峰村,这条千年的梅峰古道,在寒冬时节迎来了梅花的悄然绽放。游客漫步梅峰,远远地看去,只见那成片的红梅树,如同一丛丛火苗在枝头跳跃。(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