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大亚运场馆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工验收

时间:2021-03-05 16:39: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叶海鹏

据悉,温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赛城市之一,目前正在加紧新建和提升改造三大亚运场馆,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工验收。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图源:温州市体育局

这三大场馆分别为:温州奥体中心新建主体育场、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提升改造,承担亚运会部分足球小组赛任务;瓯海区新建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承担亚运会全部龙舟比赛任务。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位于龙湾永中。按计划,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本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场地草皮、LED大屏、扩声设备等体育工艺所需施工材料近日也已进场。该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体育场内跑道环沟和草坪已平整,计划3月底前完成构造层准备播植草种。目前现场正在着手增加夜间加班施工。”

位于市区民航路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2万张座椅在做完聚脲防水施工后已恢复安装,重铺的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焕然一新。

温州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体育场的扩声、LED大屏幕、旗杆升降系统、智能化设备等已调试完毕,等待有关部门检测验收。“接下来最大一部分施工是四个照明灯杆灯具的安装工作,最后还要进行外立面、台阶、立面柱等装饰修复施工。”该负责人表示,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本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位于瓯海娄桥。据介绍,该基地是瓯海奥体龙舟运动中心“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布局的一部分,包括河道水利工程、场馆工程、附属景观一标和二标及南岸景观工程。

龙舟基地综合馆紧邻塘河,目前正在进行场馆外部幕墙装饰和内部机电安装等工作,紧邻综合馆的水利工程已完工。此外,龙舟综合场馆幕墙、机电、精装、室外工程等处于收尾阶段,预计3月底前进行联合竣工验收,今年还将举办龙舟测试赛,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顺利举行。(温世萱 叶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