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为争创先行市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时间:2021-03-11 15:23: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3月10日下午,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首位战略、人才强市战略,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主题主线,以超常规力度抓好人才工作,迭代升级政策举措,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温州市领导姚高员、杨胜杰、汪驰、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和2021年工作要点、顶尖(高端)人才配套政策、人才住房配售配租操作流程2.0版、“人才新政40条”重大人才工程实施细则等文件。

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陈翔/摄

陈伟俊对温州市人才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抓人才“第一资源”已成为全市上下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我们要抓住人才资源回归的窗口期、区域人才竞争的白热期、创新格局进阶的关键期、城市能级增强的跃升期、人才工作推进的黄金期,突出把握量与质、供与需、引与育的关系,锻造一支数量、规模、层次和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 陈翔/摄

陈伟俊强调,做好今年人才工作,要聚焦“八大工程”,全力攻“帅才”、攻“青才”、攻“匠才”,展现开局攻坚新气象。要聚焦“六链协同”,围绕创新平台提升、产业转型发展、创新生态优化、城市功能提升抓人才,探索“政府定方向、创投找人才、基金选项目”招才新模式,打造融合发展新态势。

要聚焦“五力提升”,精心办好首个“温州人才日”系列活动,创新手段、方法、路径,全方位提升政治引领力、人才创新力、品牌影响力、政策竞争力、环境吸引力,彰显生态优化新成效。陈伟俊要求要聚焦“系统集成”,坚持数字赋能,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加强政企联动,强化投入保障,让各类人才在温州舒心安心工作,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