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红动永嘉”:温州市永嘉县正式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时间:2021-03-24 16:43: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圆圆

讲好永嘉故事,唱响永嘉声音,为“十四五”开好局鼓与呼!3月24日上午,温州市永嘉县“献礼百年,红动永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永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启动。

永嘉县“献礼百年,红动永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陈胜豪/摄

永嘉是千年古县、浙江老革命根据地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诞生地、浙南最早成立的党组织温独支的诞生地,有价值的革命遗址遗迹不下300处,县域内革命遗址、遗迹资源十分丰富,几乎可以称作为是没有围墙的红色博览馆。在建党百年这个重大时间节点,永嘉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永嘉大地重大革命主题“永放光芒的红色故事”、永嘉县优秀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引领”先进事迹以及优秀基层党组织作为“百年大党的支部力量”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发挥“战斗队”作用等三个专题,开展一系列重点报道,以此形成声势雄壮的“红色大合唱”,开启永嘉红色事业新征程。

“此次采访活动主要目的是铭记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动员全县人民满怀信心投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进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说。他指出,永嘉县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永嘉红色基因、永嘉百年成就、创新报道方式,在挖掘红色革命故事的同时,更要聚焦时代发展主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采访报道,着力宣传好永嘉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硕成果,奏响时代强音,形成磅礴伟力开新局。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 陈胜豪/摄

同时,叶朝阳要求新闻工作者发挥“四力”,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提升宣传实效,运用好全媒体宣传,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和传播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要积极运用融媒体矩阵和多渠道传播,真实客观地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永嘉元素和永嘉特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此次活动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平台,通过文字、照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积极利用好新闻外宣渠道作用,进一步传播好永嘉好声音。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向采访团授旗 陈胜豪/摄

启动仪式上,叶朝阳向采访团授旗。“我们将选派最精英的骨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真听、真看、真感受,深刻领会红军精神、革命精神,做出更多有角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新闻报道。”采访团团长廖大志表示,活动期间采访团将深入一线,记录“红色力量”在永嘉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人民谋幸福中的鲜活样本,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为广大受众带来更多新时代“红色故事”。

叶朝阳部长现场讲解党史故事 陈胜豪/摄
参观永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陈胜豪/摄

叶朝阳现场为大家讲解起党史故事,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参观永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之后,党员记者重温了入党誓言。(金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