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温州时尚!G104时尚走廊形象标识发布

时间:2021-03-30 14:14: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温州时尚产业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识别符号!3月29日,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形象正式上线。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标识色彩以蓝色为主色,既体现了国际时尚与潮流,又展现了时尚智造的科技性和时代性。在标识图形延展上,利用同构的设计手法表达了多样性的W造型,反映了温州城市的多样性和多元化。强有力的线,律动的面,活泼的体,缤纷的色彩,从不同维度和视角展现了温州时尚智造产业更具创新活力、时尚新潮和国际化的品牌形象。

“标识的‘W’取自世界‘Word’的英文首字母,象征温州时尚产业迈向世界舞台,‘W’又是温州英文字母简写,代表了温州的城市符号。”设计师袁莹介绍说,标识设计以“时尚智造为引领、全球温商为链接、本土国际为交互”作为出发点,寓意G104即是温州的时尚走廊,又是通往世界的时尚长廊,两者内涵寓意珠联璧合,表达了“温州G104时尚走廊”立足本土,迈向国际的理念。

发布会现场 郑淑珍/摄
发布会现场 郑淑珍/摄

产城融合,让时尚成为城市建设、城市发展推动力。温州时尚产业已具有一定的区域品牌影响力,谋划建设“G104时尚走廊”,发展时尚的街区、商贸、展会、平台、设计,引入时尚研究机构等集聚,可为温州时尚产业提供重要的载体和发展机遇。为加快打造温州G104时尚走廊,温州市经信局于2020年12月启动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征集活动。据介绍,在经过前期作品征集、线上初审、线下复审等环节,评选出8件围绕温州G104时尚走廊建设整体内涵、目标定位、空间布局、产业构成等要素,以及融合“时尚智造”“时尚消费”“瓯越文化”等元素的设计作品后,最终角逐出了最佳设计奖——612号作品“时尚走廊国际智造”设计方案。

发布会现场 郑淑珍/摄
发布会现场 郑淑珍/摄

“温州G104时尚走廊标识设计征集活动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高品位建设G104时尚走廊的使命却一直在路上。”温州市经信局消费品工业与材料工业处处长张婧如是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G104时尚走廊加快建设的关键之年,温州将以鞋革、服装、眼镜为三大时尚主体产业,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向世界眼镜之都跨越发展,深化中国时尚服饰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以时尚智造、时尚服务、时尚设计、时尚品牌、时尚文化为五大主要提升领域,通过打造时尚智造引领地、时尚服务创新地、时尚设计新高地、时尚品牌集散地、时尚文化交汇地,全力推进时尚走廊建设,成为提升温州整体城市能级、展现温州独特城市魅力的时尚地标。(郑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