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温州经信青年这样纪念五四

时间:2021-04-30 15:24:2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雨水洗涤过的蓝天纤云不染,灿烂阳光下的青年朝气蓬勃。4月29日,来自温州市经信局各处室和县市区经信局的青年们聚在一起,聆听五四运动激情燃烧的故事,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图为温州经信青年“学党史寻足迹”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代表局党委,向全市经信系统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们始终铭记五四运动,不仅因为它留给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更因为它展现了有志青年不甘屈从、永不妥协、奋进奋斗的青春姿态。”贾焕翔说。

温州经信青年们偶遇突然晕倒在地的大伯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温州经信青年为孩子们维持秩序 图源:中国网温州

在随后前往江心屿的道路上,经信青年们偶遇突然晕倒在地的大伯,飘扬的青春旗帜马上遮挡出一片阴凉;渡轮上,看到满船出来春游的小学生,经信青年间又悄悄传递着一句话:“一会下船给孩子们让路,维持下秩序,注意保护孩子安全。”这群可爱的“朝阳”一路助夕阳、护晨曦,时刻彰显出经信青年的自豪与担当。

江心屿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经信青年追寻的脚步轻响;东塔、西塔、许愿树的路上,经信青年青春的身影在飞扬。定向赛活动依据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展示的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部分15个专题”设置问题,通过缅怀革命烈士、党史知识竞答、党史知识游戏等方式,让经信青年充分了解浙南革命的辉煌历史。

图为温州经信青年“学党史寻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图为温州经信青年“学党史寻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图源:温州市经信局

在不知不觉间详细了解了浙南革命的辉煌历史后,经信青年胡剑珊说:“历史的钟声在我们的耳边回响,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是我们的义务,将我们身上的使命扛起来,是我们的责任。”她表示,将始终要铭记自己的初心,认识自己的使命,在奋斗的征途中一往无前。经信青年谢伯寿也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激发青春正能量,奋力建功新时代!”意气风发的经信青年是市场经济领域敢为人先的开拓者,是创新发展的弄潮儿,正如贾焕翔所说:“经信青年能够参与市场经济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让青春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休戚相关、与时代的发展进步高度契合,是幸运且自豪的。”贾焕翔勉励经信系统青年拼搏不褪色、创新有作为、实干显担当,去追寻经信领域的诗和远方。“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