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进入数字化红利时代中国鞋都国际电商节在仰义启动

时间:2021-05-14 14:44: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晚露 中欣

近日,中国鞋都国际电商节启动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新二代鞋都智造基地举行,这也是仰义辖区内第二次举办电商节活动。此次国际电商节活动吸引了超过20家参展商、100余位企业负责人及300名行业精英参加,线上直播观看量超70万人次。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据了解,仰义街道高度重视电商业态发展,一直把发展鞋业电商做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抓手。2020年3月30日,仰义举办的首届国际电商节,就达成意向订单900万双,交易额近10亿元,有力推进“互联网+鞋类智造”贸易发展。与此同时,顺应当下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潮流,仰义辖区内的鞋业产业链正在不断借助电商、直播等新兴销售模式,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通过电商渠道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温州巨纳鞋业有限公司就是第二次参加国际电商节活动。巨纳公司总经理宛家勇告诉记者,公司原本是做外贸女鞋业务为主,去年遇到疫情后由外销转为内销,急需在内地打开市场。因此公司积极主动参加街道举办的电商活动,也由此打开生产局面。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期间,巨纳抓住机遇,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利用市、区各种“云对接”和“云招商”的平台,对接了国内上千家的采购商和经销商。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电商平台铺货等方式,以每天5000到10000双的数量销往全国各地。通过电商节打成了知名度的同时,巨纳还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的采访和关注。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

举办国际电商节活动是仰义街道鞋类行业、电商产业、的一大盛事,以“云”为媒、以“网”为桥,积极引导电商及鞋类企业为群众提供便利,促进网上消费,进一步推动和打造仰义特色鞋类产品品牌,助力温州鹿城从“中国鞋都”迈向“世界鞋都”。(胡晚露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