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7 16:07:3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绿水青山追梦行,不负“村”光好时景。绚丽的瓯越田园画卷徐徐展开,精彩的温州乡村旅游跃然纸上。5月16日,“第二届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文成乡村旅游嘉年华”在文成县百丈漈镇长塘村大月湾生态乐园举行,为游客全景呈现“美丽乡村”新生活,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第二届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文成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一次特色乡村游新奇体验”“一组美丽乡村微景观新鲜攻略”“一系列乡村精品游路线新颖发布”……启动仪式上,侨家乐民宿、铁定溜溜和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美丽乡村游线路产品精彩亮相,系统地介绍了美丽乡村各具特色、魅力无穷的独特玩法。乡村嘉年华现场,萌宠乐园、村光生活集市、村光田园体验、村光沙滩、村光大舞台、村播计划直播间和菜菜头一起去村游等乡村户外项目,让市民和游客深度体验最美乡村田园生活的乐趣;刺激的玻璃滑道、彩虹桥、轨道小火车等游乐项目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不仅风景好,配套设施还很完善,可玩性太强了。”大家边游玩边感叹温州乡村之美,纷纷用照片定格田园好风光和快乐的瞬间。

项目代表推介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乡村嘉年华游乐项目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活动现场还对温州15个获评2020年第二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进行了授牌。“很多市民发现温州的乡村风景是如此的耐看和宜游。美丽的乡景、多样的体验、清新的空气,让温州成为市民和游客心仪的旅游目的地。”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说。她表示,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温州一道靓丽的风景。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致辞。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这道靓丽的风景正在温州各地绽放。据了解,2021年平阳县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快闪活动暨美食“十大碗”宣传视频发布会、”2021泰顺县第二届5号绿道彩虹跑”、“中国·楠溪江第二届桐花节”、“长三角10万人游瑞安”、“2021年中国·洞头首届婚旅节”等30多场文旅主题活动在温州市各地火热启动。

主持人介绍温州各地文旅主题活动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更令人瞩目的是,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温州将推出文旅惠民大餐,全市5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门票、特惠票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乡村嘉年华现场快乐的游客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据悉,此次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助力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推动温州乡村旅游实现新崛起。近年来,温州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推出乡村旅游“提振发展”等五大行动和“文旅振兴11条”,快速占领“长三角”旅游市场;“千村百镇十城”景区化工程扎实推进,建成景区镇56个、景区村220个;刘伯温故里景区争创5A,并被列入全省首批未来景区改革试点;“侨家乐”民宿品牌被列为三大浙江民宿区域品牌之一。

“擦亮”温州一张张乡村旅游金名片,“激活”温州乡村旅游致富“密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为充实温州文化旅游内涵注入了强劲动力。(郑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