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05-24 14:50: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5月23日上午,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九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基因药谷召开。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小华主持。

杨英主任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协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她表示,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广泛开展了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并勇于创新青少年科普活动形式,特别是在打造特色科普活动品牌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尝试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希望协会能够以召开第九届一次代表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和《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3位理事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由12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由3位成员组成的监事会。会议期间,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九届一次理事会选举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武军担任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为常务副会长单位,温州市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万统,温州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处处长胡中坚、温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小华为副会长,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聘任林威为秘书长,陈金峰为监事长。

新当选的理事长耿武军在发言中感谢在第八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他表示未来五年协会将在温州市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使命,主动、精准、高效开展协会工作。并在加强科技辅导员组织队伍建设;广泛联合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出有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依法维护会员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会员服务的活动;加强科技教育理论和方法的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协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工作,助力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迈上新台阶,并为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持续做出贡献。

会后,协会全体会员还参加了“2021温州青少年科技活动启动仪式”,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2021科学3分钟演讲邀请赛现场海选”的比赛、参观了“家庭实验一条街”巡展等活动。(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