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费扶贫馆开馆   为对口帮扶增添民间力量

时间:2021-05-25 16:01: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四川的牦牛干、青海的桑葚干、西藏的野生松茸、重庆的榨菜……5月25日,由温州民间力量出资打造的温州消费扶贫馆开馆。它将为温州对口帮扶、支援地区提供消费帮扶,拓宽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帮扶地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林志彬/摄

“我们以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为契机,与四川、新疆、西藏等5个温州对口帮扶、支援地区的5家企业开展合作,帮助售卖、推广当地农特产品,从而鼓励当地农牧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据温州消费扶贫馆投资人、主要负责人林再发介绍,消费扶贫馆的收入除部分用于场馆运营外,其余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出资打造这样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消费扶贫馆时,林再发说:“我曾经为研发沙棘饮品前往西部地区考察,发现当地农户的生活比较艰苦,就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林露露/摄

“消费帮扶是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纽带,是打通东部市场和西部产地供应链条的主要举措。”温州市发改委对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对口帮扶地区地处偏远,有一大批优质的农特产品“养在深闺无人识”。温州消费扶贫馆不仅给这些“大家闺秀”提供了展示平台,也让温州市民有机会体验来自雪域高原、广袤草原、浩瀚森林的别样风味,让山的风情来到海边,续写山海的情谊。(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