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小镇内这个“相亲会”真创新

时间:2021-05-27 16:22: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百名行长说金品 百亿增贷解痛点

政府乐当红娘“搭鹊桥”,银行争说金品“抛绣球”,企业喜获资金“结连理”。近日举办的以“携百名行长说金品、增百亿资金解痛点”为主题的温州瑞安智控装备小镇内省级机械装备小微园专场银企相亲会上,15家金融机构为小镇企业带来30多款优质金融产品,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现场获得交通银行一千万元授信。

图源: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瑞安经开区)

本场活动由温州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瑞安经开区)、瑞安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举办地点位于温州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的综合运营服务中心。

“以往在银企相亲会上,主要由企业就企业规模、融资情况、纳税情况等做自我介绍,表明‘择偶标准’,但往往存在企业出于‘隐私’等方面考虑不愿意在现场表明融资需求,所以我们创新出台改良升级版“相亲会”,改为由金融机构竞争报名参加选择若干款优质金融产品上台推介,银行抛出‘绣球’后,小镇内企业可择优选择‘对象’。”瑞安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戴安丰表示,政府搭台,银企对唱,是瑞安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动下沉小镇,主动服务企业“三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

图源: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瑞安经开区)

此次银企“相亲会”,设置有“你说我听”“你问我答”“有你有我”“你情我愿”四个环节,环环相扣。

在“你说我听”环节,5家银行机构及2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登台亮相推介优质金融产品:瑞安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为辖内企业“私人订制”,一企一策,最大限度满足企业个性化信贷需求;交通银行瑞安支行推介了“普惠e贷”产品,对现场企业贷款年利率最低可至3.4%起(月利率2.83‰起,实际利率以审批为准),最高额度1000万元;华夏银行瑞安支行推介“房贷通”产品,对小镇内入驻企业原按揭业务可无缝对接开展转贷服务;兴企公司表示担保费率不超过0.3%/年,资料齐全下3个工作日可出具担保函。

在“你问我答”环节,企业负责人纷纷对银行贷款利率、原有按揭贷款业务、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政策等问题提问,金融机构也相应给予了解答。

“有你有我”环节 / 图源: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瑞安经开区)

在“有你有我”环节企业主纷纷走向各金融机构摊位就各单位优质信贷产品与优惠政策进行咨询了解,现场一片热闹。

图源:瑞安智控装备小镇(瑞安经开区)

在“你情我愿”环节,小镇内一机械制造企业现场与交通银行瑞安支行初步达成授信协议,交行为该企业提供1000万元信贷支持。

“我们现在所在的瑞安智控装备小镇,除省级小微园外,还引入瑞立等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力诺等机械龙头企业,小微园内很多入驻企业为周边的龙头企业提供了配套产品,形成有机整合的供应链,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金融相亲会,还可形成有效充足的资金链,为之后的全产业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小镇相关负责人潘作雷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