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朱云华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1-08-20 13:54: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文萱

8月18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重点围绕“一个主题”、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十三种精神”等重点内容展开,全面系统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源:温州市文广旅局

朱云华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朱云华要求,机关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集中研讨学习等多种方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源:温州市文广旅局

朱云华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和无穷智慧,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集众智、汇众力,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新辉煌,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大任务取得新成效;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个坚持。即:一是坚持以文树人,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市民精神富足。二是坚持以文惠民,推动城乡一体均衡发展,努力实现市民文化富有。三是坚持以文赋能,推动乡村旅游内涵发展,努力实现市民生活富裕。

随后,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以及在福建、广西、西藏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上来,为温州打造文化高地、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增添文化底色和旅游魅力。(温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