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演绎着四季的美好——写在平阳县文旅集团全力打造美丽海岛路上

时间:2021-09-09 09:24: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当最湛蓝的大海、最蔚蓝的天空、最细腻的沙滩碰上被疫情压抑已久的寂寞心灵,会洋溢出怎样的幸福?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有这么一座海岛——春日里温柔,炎夏时热情,秋风起诗意,寒冬到恬静。四季之美交汇,刻画下深深浅浅的生命痕迹,引动五洲四海倾心点赞。如今这座美丽的岛屿,正被暖风吹醒,“梳妆打扮”迎接游客。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带上泳衣,订好民宿,向久违的自由出发!“隐匿着的一方惬意”的南麂民宿各具特色,每一间都会撩动你的心弦。南麂山顶帐篷,每一间房都是一幢独立的小楼,独立走廊和阳台加上白色风帆造型屋顶,还有落地大玻璃墙面,古朴禅意而又充满异国风情;充满军旅特色的上校客栈,背靠青山、面朝大海的度假山庄,一起为游客造了一个高品质的梦幻之地。据介绍,为了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体验感,平阳县文旅集团在南麂岛高端特色民宿项目上可谓是煞费苦心。近年来南麂蔚蓝相思度假酒店、南麂山庄、山顶帐篷酒店、渔家客栈、司令部酒店群犹如雨后春笋,不断在这美丽海岛上茁壮成长。特别是司令部酒店群,作为平阳县文旅集团重点策划的精品项目,装修风格上突出军旅文化,是兼具当地特色的军旅主题客栈。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乡村风情,山水相连,绿森成荫,这些民宿群朴素而不失特色,犹如一山水画,让旅客心旷神怡,让在城市快节奏生活中累积的压力随风而去,静静地体验一个宁静、清新、惬意的家。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经过近年来的运营管理,南麂酒店群运营有序,平稳创收,有效提高了上岛游客住宿条件和服务质量,也为国有酒店转型发展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数据显示,2019年南麂岛酒店群总营收623.06万元,2020年创收581万元。同时在OTA市场上的成效运营明显,线上合作平台南麂岛排名第一、流量第一、订单第一。此外,今年南麂列岛景区还被列入疗休养平台,蔚蓝相思度假酒店作为疗休养指定住宿酒店,累计接待全市各地疗休养团队约150个,为南麂岛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打下了品牌基础。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作为4A景区,南麂岛上及周边小岛散布着诸多景点,比如美龄居、解放纪念碑、郑成功水师遗址等。当然,海岛上最好的景色莫过于凌晨4点的三盘尾景区日出。日出火红的霞光一定会驱散你的困意,漫步在三盘尾海边岩石凿出的台阶上,沿海走走看看,在天然大草坪上听惊涛拍岸,既惬意又诗意。除了怪石,这里还有很多的战壕,那是战争时代遗留的产物。时空转换,今天的战壕已经少了往日的肃杀,只是在静静述说当年的热血荣光,和如今和平的美好与不易。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那就给三盘尾半天时间吧,把节奏放下来,细细品味。

说起品味,不得不提海岛少不了的特色美食——海鲜。南麂岛被誉为贝藻王国、蓝色牧场,各类海鲜不胜枚举,鱼类有397种,诸如大小黄鱼、黄姑鱼、带鱼银鲳等常见鱼类,鲟鱼、鲥鱼、黄唇鱼等稀有名贵鱼,还有蟹虾类307种、贝藻类403种,来这里吃海鲜绝对没错。南麂岛四周的海鲜大排档鳞次栉比,几乎都是当地渔民开设的。淳朴的民风标出公道的价格,正是品味最纯正海鲜风情的选择。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来了南麂岛,一定不能错过大沙岙景区的日落。当天色渐暗,和关爱的人一起踩在大沙岙细腻柔软的沙滩上,让一切疲惫与不快都烟消云散。海面那抹金色渐渐消融,静静地看云朵染金,凭海风微拂,听海浪轻语那抹金色是逝去,也是新生的开始。这如梦似幻的美景,注定会铭记于心。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据悉,近期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科教馆即将开馆了。为了有与之配套设施和服务,平阳文旅集团还投资3358万元,用于东方岙村及兴岙村临时过渡房建设工程、新码头至司令部段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美龄居至桃花林段栈道工程、蔚蓝酒店及司令部周边亮化提升工程、三盘尾绿道业态提升工程、南麂司令部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南麂海洋馆及新码头至三盘尾沿线亮化提升工程、大沙岙至三盘尾沿线景观提升工程、东方岙村及兴岙村绿化工程、南麂蔚蓝酒店及周边配套提升工程、南麂景区维修工程等11个项目。南麂的将来,值得期待。

在推动南麂旅游向全域旅游、生态旅游的方向发展上,平阳文旅集团丝毫不懈怠。据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2021年,他们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运营格局,结合南麂特色,提升海岛景区运营标准,落实游客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水平,推出列岛游,丰富海岛旅游业态。加强海岛管理能力建设,统一思想,明确南麂列岛终极目标即做好生态保护,发展高端旅游。2021年要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再创国家级。提高接待能力建设,推进景区运营平台建设。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

岁月穿过四季,流淌的是生命的律动。

春夏秋冬、晴雨晨昏,展望未来,这里将不再是单单的夏日旅游胜点,每个时间来此欣赏美景或海域,都将有着不同的感受,光明的前景正被点亮,旺盛的生命力就此焕发,更广阔的天地在等待着大家到来。(中欣)

图源:平阳县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