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直播!中国(瓯海)眼镜小镇“2021金秋镜购直播节”启动

时间:2021-09-15 16:30: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金秋家家庆团圆,今年购镜线上圆。在瓯海眼镜小镇,“全民皆兵”的直播带货玩出了新花样、新模式,让眼镜经济的脉搏在线上跳出强劲音符。

9月6日,由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眼镜小镇品牌街商家联盟主办的“2021金秋镜购直播节”在瓯海眼镜小镇正式启动。每晚7点,直播达人们在眼镜小镇流光溢彩的夜色中准时上线,开启线上购镜圆梦的大门。或展示新款,或详述功能,因严格防疫而比平时冷清不少的小镇夜色,似乎也因为直播达人们的到来而鲜活起来。

艾艾穿着一身运动装,戴着运动眼镜正在直播镜头前合着动感音乐欢快地起舞,完全没有一丝平时的淑女范。她是瓯海眼镜小镇的一名导购,平时在品牌形象店里身着职业装,笑也柔柔、音也糯糯。自2020年举办的“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网红直播节”后,艾艾所在的品牌形象店就着手开启视频带货,还安排她去温州网红学院学习了直播带货的“十八般武艺”。其实,艾艾也是一名短视频“重度患者”,平时在家也曾偷偷地练习各种舞蹈。随着2021年直播模式新玩法的兴起,艾艾因为兴趣爱好攒下的功底让她的直播粉丝蹭蹭上涨。“平时在店里还是以讲解为主,毕竟是成熟的直播带货模式了。”艾艾说,“不过晚上属于自己的创业时间比较自由,所以也想跟随新模式做一些挑战。”

艾艾并不是个例。在瓯海眼镜小镇,除了传统的电商销售,众多品牌商都在尝试直播带货这一新鲜事物。迈入2021年,直播带货的工厂车间直播、直播间团购组团、线上购物旅游等模式层出不穷;直播要求带场景、带人设、带剧情,条件不断提高。小镇商家的主播们也纷纷尝新,一时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直播新玩法让人眼花缭乱。

另一边,“直播达人”可可正在仔细地选择口红色号。“我做的也是眼镜直播呀。不过现在大家买眼镜不只是为了看清楚,更多是作为一件配饰。”可可说。作为美妆直播带货主播,她在时尚搭配方面有着独到的心得。直播灯下,可可一边介绍着口红色号,一边搭配不同款式的眼镜,短短几分钟仅凭眼镜和口红的不同搭配演绎出风格迥异的时尚造型,展示出一名资深主播的深厚功底。

在去年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瓯海眼镜小镇巧借动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创新融入“带货直播”最新方式方法。这次直播节,眼镜小镇突破地域限制,特别举办“寻找瓯海眼镜带货王大赛”,设置丰厚奖金招募百名直播达人,通以主播带货的形式宣传、销售瓯海眼镜。据主办方介绍,“2021金秋镜购直播节”期间,不论是新手小白还是有流量有人气的带货达人都可线上通过“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官方公众号、线下通过温州市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商家联盟发起招募令报名参加。大赛将评选出十位“最具宣传力直播达人”,除奖金及“瓯海眼镜”代金券外,还将于瓯海眼镜小镇颁发荣誉证书。(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