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楠水厂获国家认定,入选农村规范化水厂

时间:2021-10-01 13:24: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乐清市水务集团乐楠水厂获国家认定,入选国家水利部2021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乐楠水厂坐落于乐清市北白象镇下庠村,是乐清市供水集团下属的一座综合性净水厂,是楠溪江引供水工程乐清项目的组成部分。由17.5公里输水隧道、25.5公里送水管线和一座日产20万吨的净水厂组成。自2012年3月正式通水以来,乐楠水厂成为乐清市区和柳白片区市民享受到楠溪江优质水的桥梁纽带,日供水量近20万吨。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以“安全供水优质供水”为宗旨,乐楠水厂严把安全生产工作,引进先进的制水设备,保障供水生产的稳定性,通过四道反应池工序对楠溪江原水进行层层净化处理,以及前加碱、后加碱和助凝剂投加等工艺,严控出厂水质量,构筑安全供水第一道防线。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乐楠水厂以“安全供水优质供水”为宗旨,狠抓优质供水。提升员工专业素养,系统学习安全供水知识,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不断丰富员工专业知识,提高水质检验分析、制水等实操技术,守住水质安全的生命线,为优质供水提供理论技术支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严格的巡视、汇报、管理机制,实现生产工艺、运行管理、监控系统的“全面升级”,进一步改善提升其优质供水保障能力。严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加厂区绿色植被,创设园林式的水厂环境,保证厂区及水源周边环境洁净,为居民优质用水进一步提供保障。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现如今,乐楠水厂作为浙江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国家级规范化水厂、浙江省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A级单位、温州市优秀水厂等多项荣誉。2021年,在国家水利部公布的2021年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上,“乐楠水厂”赫然在列。

图源:乐清市乐楠水厂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山老区群众吃水问题,乐清市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乐楠水厂作为重点打造的农村规范水厂,一方面,使农村居民能够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另一方面,优质供水也为助推共同富裕提供了坚实的供水的保障,为乐清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注入宝贵的源头活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