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在温州成立

时间:2021-11-13 09: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丹桂飘香,黄叶遍地,微风徐来,所有的美好不期而至,11月12日晚,恰逢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之际,长三角医学院校和及其附属医院共12家单位云端齐聚活力商都、魅力温州,共同见证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成立。

图源:温州医科大学

按照“创新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共赢、协调共进”的原则,毕业后教育学组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内涵,通过团结志同道合的院校和医院,积极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联手打造全国毕业后医学教育样本和医学人才培养的共同体,携手促进区域乃至全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服务长三角地区和全国人民的健康与生命。

毕业后教育学组围绕长三角毕业后医学人才高质量发展,发挥学组成员单位师资、课程、教材和实践资源的优势,联手打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师资交流、学员互派和课程互认,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在国际上发出长三角区域在医学教育方面的最强音。

会上,学组发起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介绍学组的筹备情况,召集成员单位在线审议讨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工作章程》(草案),与会成员纷纷发表看法,对组织构架、人员组成,换届次数等提出诸多意见与建议,同时形成《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温州宣言》,并以鼓掌方式选举产生首届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发来贺信,祝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成立,希望学组今后能惟实励新,加强沟通,积极为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和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等国家战略方面做出贡献,全体学组单位成员进行线上合影,共贺学组成立这一盛事。

图源:温州医科大学
图源:温州医科大学

随后,学组单位围绕各自单位毕业后医学教育情况,本单位可共享的资源和学组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情况进行介绍,精彩呈现于屏上。与会成员集思广益,为学组今后发展提出众多宝贵的意见。最后,本届学组轮值组长温州医科大学王世泽进行总结讲话,他感谢所有组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会议圆满成功,希望待疫情平稳后,在春暖花开时能面对面相聚,围绕住培工作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探讨,并表示会将今晚会议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从小切口入手,集合学组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予以推进,并及时对接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医师协,更好助力学组的发展。

据悉,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毕业后教育学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等12所单位共同组成。以“合作促发展”“交流促成果”为活动方式,努力探索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之路。(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