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攀上千米高山,你累到弯腰喘气的样子真帅

时间:2021-11-30 16:28: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仇佳桢

海拔千米的高山,崖壁陡峭,杂草丛生,民警王贤德及救援人员徒步攀爬4小时,成功救出被困游客。网友纷纷点赞:你一路搜救的样子,真帅!就连最后气喘吁吁的样子,都帅爆了!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11月27日12时许,温州市乐清市公安局仙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百岗尖受伤,无法行走,急需帮助。接警后,民警王贤德立即带队并联系民间救援队赶赴现场。被困游客称自己沿着北面上山,经过了好几个陡峭的山坡,无法说清具体位置。“北面一般都是驴友来探险的,没有修葺好的山路,只有数不清的滑坡、峭壁、岔路。”王贤德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从北面徒步上山搜寻,一路从南面上山待命。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百岗尖,海拔1000多米,是乐清最高的山峰。顶着深山里凛冽的寒风和极低的温度,沿着狭长崎岖的山崖一路披荆斩棘,救援人员的衣服不断被汗水浸湿又被寒风吹干,冻到刺骨。终于,在队伍抵达海拔500余米的山腰时,救援人员找到了受伤的游客。

“她们俩扶不动我,只能困在半山腰既不上去,也爬不下来…”原来,游客干女士与另外两位女士结伴上山探险,不料踩空受伤,面对陡峭的山崖,上下不得。

北面山路过于崎岖,下山比上山危险系数更高,怎么办?王贤德和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干女士扶上担架,决定绕行到南面,沿着上行阶梯爬至山顶,再与救援车辆汇合。

担架加上干女士,整体重量接近180余斤,王贤德和救援人员只能轮流抬着担架。在上行山路,王贤德一直选择守在最费力的担架下端,全力托举;而遇到狭长的平缓路段,王贤德便又默默地走到担架中间最受力的地方。一路上,救援人员脚步不停,厚重的呼吸声显得格外清晰。

图源:乐清市公安局

16时30分许,救援人员前后整整攀爬了4余个小时、近1000米海拔,干女士终于被顺利送到百岗尖山山顶。此时的救援人员都已精疲力尽,而王贤德更是累到弯腰,大口喘气。

“这是我工作以来百多次救援战斗里,最难忘、最困难、最特殊的一次。但只要他们需要帮助,一个电话我就会来。”放下担架,王贤德的双手止不住地发抖。

据悉,经过救治的干女士目前已无大碍。(中欣 仇佳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