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温州市委网信办今日斩获两项省级荣誉!

时间:2022-01-14 16:21: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文萱

网络生态“数治通” 图源:网信温州

1月13日,温州市网络生态“数治通”和温州市构建“125”网信行政执法体系两个项目分别入选2021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和浙江省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法治建设成果名单。

今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共有10个项目入选,温州市网络生态“数治通”项目上榜。

以网络舆情风险闭环管控为目标,创新打造网络生态“数治通”场景应用,构建态势感知、吹哨响应、危机联处、应对评价等4个子场景,解决了舆情监测存在盲点、舆情研判存在堵点、舆情联处存在痛点、效果评估存在断点等四大问题,全面提升了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水平,为破解“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网络舆情问题)”提供数字化支撑。该应用已成功入选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2021年度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创新项目、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第二批民生实事项目等。

同日,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法治建设成果名单,温州市构建“125”网信行政执法体系项目入选。

“125”网信行政执法体系 图源:网信温州

以发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领先示范优势为主抓手,创新构建“125”网信行政执法体系,实施网信系统全员执法计划和全域执法破冰计划,实现全市网信办执法主体资格和市县两级网络行政执法办案中心全覆盖;制定网信内容行政执法流程规范,探索市域“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设立网信公安、网信民宗、网信市监等联合执法办案点,研究开发温州市网络生态治理监管平台,实现网信办案闭环管理,确保市县两级网信行政执法有机构、有制度、有场地、有队伍、有实效。(温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