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出席温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发表讲话

时间:2022-02-10 14:41: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2月9日,温州军分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邓东月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温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辉就抓好新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温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陈翔/摄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小涛为新任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陈翔/摄

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突出举旗铸魂、聚焦强武兴军,高质量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刘小涛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创新发展动能增强,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疫情防控坚决有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共同富裕高标起步,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军分区广大官兵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特别是在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服务地方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刘小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温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温州军分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根本原则,胸怀“国之大者”,铸牢“强军之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聚焦练兵备战,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聚焦“重要窗口”,积极开展探路先行,谋划推进特色亮点项目,全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刘小涛要求,军地各级要突出固本强基,压紧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汇聚强武兴军、军地共建强大合力;倾心倾情做好双拥工作,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为驻温部队官兵多办实事、多解难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