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引才“凤凰栖” 助力企业“C位”出道

龙湾区引才“凤凰栖” 助力企业“C位”出道

时间:2022-02-17 16:25: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继义 陈小雁

龙湾招聘会现场 图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龙湾招聘会现场 图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月16日,龙湾区的一则招聘信息在市民朋友圈刷屏:温州市龙湾区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15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

“春招模式下,我们局在简化招聘会占道审批等手续提供快速通道,发动各中队积极对接街道,设置集中招聘点、临时招聘疏导点8个,其中蒲州街道上庄村文化礼堂摊位50个,中心区万达广场摊位150个,同时,还充分利用城管驿站、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LED广告设施,协助企业发布宣传大型新春公益招聘会广告,助力企业'C位'出道,助企复工复产。”这是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助企行动,也是龙湾区“一季稳,开门红”下各部门出实招助企复工复产,有效缓解企业春节后普遍缺工的困境的缩影,获得企业点赞。

“我们有61名助企服务员,节前以来,全面动员61名助企服务员,通过亲自跑上门、时刻保持电话联系等方式,向61家挂钩联系企业宣传'温30条''留工稳岗'十条举措等惠企政策,耐心传达解读当前的企业留岗补助、中小企业员工住房保障等政策,指导企业将'留工稳岗'政策转化为留工、招工的重要砝码。”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来说,他们不仅要当好“留工稳岗”政策的传达员,也要当好规范企业招工行为的引导员。

据悉,每逢春节后,一些企业往往会在其大门口道路上或附近人流密集户外场所,占道设置招工摊位,这种散、乱的设摊招工行为,不仅招工效果差,同时也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据统计,节后上班第一周,该局工作人员仅巡查发现此类摊点200多个。为此,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与属地街道、工业园区、人社部门对接,指导设置了临时招聘场地8个,先后引导300多家企业集中、规范招工。如针对此前部分企业在蒲州街道上庄桥上设置招工摊位,影响车辆通行,遭到群众强烈投诉一事,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与属地街道对接,协助街道在就近的上庄村文化礼堂设置一处可容纳近50个摊位的临时招工点,引导招工摊点入驻。

龙湾招聘会现场 图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龙湾招聘会现场 图源: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针对龙湾区人社部门、属地街道(功能区)牵头举办的各类新春招聘会,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指导户外招聘会的场地选址、指示牌设置、招聘广告牌摆放等工作,并简化招聘会及设施临时占道(广场)审批服务手续9起。此外,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为户外招聘会场提供了各类贴心协助服务,如协助区人力社保局在龙湾万达南广场举办大型新春线下招聘会,解决企业招工摊位150多个;协助海滨、蒲州、状元、空港新区等街道(功能区)设置多处公益招聘会和招工点位。(王继义 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