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温州大南街道做好防范工作

时间:2022-02-24 10:40: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大南街道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图源:温州市大南街道

提高安全意识,助力辖区复工复产工作

温州大南街道积极走访各企业,要求企业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好复工复产方案,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向主管部门报备,执行安全操作流程,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稳步进行。

走访企业 图源:温州市大南街道

加强企业监管,严格排查企业风险隐患

温州大南街道加强巡查频次,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及时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对不能及时整改、达不到复工复产条件要求的企业一律不得开工,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工作人员巡逻 图源:温州市大南街道

有效组织学习,提高安全生产防护技能

温州大南街道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做好安全生产警示培训,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演练等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强化新员工入职安全教育和重要岗位安全教育,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兼顾,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核酸检测点 图源:温州市大南街道

全员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大南街道在闻宅步行街、联合广场设立核酸检测点,满足员工就近核酸检测需求,有效解决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及复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安心复工复产。大南街道将持续走访企业,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复工复产宣传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态势。(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