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接种疫苗 温州市蒲鞋街道接种疫苗首创新举!

时间:2022-02-24 16:18: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蒲轩

2月23日晚上,蒲鞋市街道一辆经改造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车,驶进了金丝桥社区,为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车 图源:温州市蒲鞋市街道

临时接种车“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车上设备专业齐全,设有登记区和接种区,配备有专用电脑,签核平板,医用冷藏冰箱等硬件设备,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街道首次启用移动疫苗接种车作为临时接种点,实现流动上门接种,提高了疫苗接种的便捷性、灵活性和及时性。市民如果有打疫苗的想法,只要拿着身份证,扫码填信息之后就可以接种疫苗了。”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种疫苗 图源:温州市蒲鞋市街道

接种车外设置了留观区,还安排了急救车和医疗保障组应对突发状况,急救车上血压计、AED除颤仪应急包、氧气袋等急救设施齐全,保证疫苗接种过程安全,让前来接种的市民安心。

在现场,居民在流动接种车外有序排队,等候上车接种疫苗。“这种疫苗接种的方式不耽误时间,特别方便!只要拿着身份证,扫码填信息之后就可以接种疫苗了。”接种疫苗的市民周先生说。居民王女士也说:“我刚好到时间打第三针,原计划明天请假去打,回家路上看到这里可以接种,就过来了,整个过程很快。”

据了解,临时接种车首日接种就收到居民欢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他接种点的接种压力,同时还方便了附近市民接种,提高了辖区疫苗接种效率。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具体接种需求,安排疫苗接种车流动起来,进企业、进社区,尽最大可能方便居民接种。除此之外,蒲鞋市街道、蒲鞋市街道卫生院也将持续做好接种服务,第一针、第二针都可接种,带好身份证、佩戴口罩即可前往。(蒲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