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系国防 传承强军梦 大南街道开展国防启蒙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02 20:14: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了迎接和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21周年,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防启蒙教育活动,让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扎根每位孩子的心灵深处。

大手牵小手国防系心中 

4月28日上午,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党委组织以“国防铭记心中历史伴我成长”为主题在国防教育主题广场开展了亲子宣传教育活动。

一早,乡贤子女们在国防教育主题广场集合,家长们给孩子戴上了迷彩帽,转化为“小小兵”的孩子们对这眼前这些从未接触过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不停地指着图片提问,“这是会砰砰的大炮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小兵们”沿着主题广场参观了英雄事迹、主战装备等,其中一名小男孩对着歼-20发出“哇”的赞叹声,并举起右手大声说道“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当解放军叔叔!”,一旁的家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小小兵们”深刻感受道了国防科技的魅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国防观念,传承了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红色研学的形式,使孩子们和家长共同了解革命历史,认识和体会“红色基因”的内涵和真谛,让每一个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激励了家长为国家和民族献身的使命感。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国防强军童心同行

4月27日,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党委和银都花苑幼儿园特邀教官联合组织幼儿军训体验活动。“小小兵们”头戴迷彩帽,精神抖擞地站着军姿。他们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俨然就是英姿飒爽的解放军。“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孩子们像那一棵棵挺拔的白杨树,意气风发,威风凛凛。小兵们“过草地”“渡长河”“翻雪山”时的“摸、爬、打、滚”一点不含糊,处处可见他们那如炬的眼神、利落的动作、倔强不服输的意志,每个孩子都不惧困难、跨越难关、勇往直前。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小小兵们”在亲身体验中实践感知解放军叔叔的艰难不易,在文化熏陶中厚植浓浓的爱国情怀,他们将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汇聚成磅礴的洪流,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唱响更加动人的未来之歌。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