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温企章光101迎难而上化危机

时间:2022-05-10 15:48:2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中国网温州

温商企业章光101集团在北京总部召开2020年首次线下全国办事处会议。董事长赵章光、总裁赵旭良等集团领导、高管及分公司经理、各办事处主任出席了会议。

新冠疫情期间,章光101的门店暂停营业,但面对高昂的租金和员工工资,集团领导愁上心头。董事长赵章光将线下会议转移到线上,通过调整销售政策帮助门店减轻压力,及时帮助门店渡过难关。会议上,章光101集团各地的办事处主任与集团高层坐在一起说起了“心里话”。疫情期间,章光101始终和所有经销商在一起。面对疫情期间大家不能出门的困境,章光101商学院同步应对,将培训搬到了线上;组织毛发研究院老师进行网络会诊,为顾客进行专业答疑,帮助服务部做好客情维护。

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会上,各办事主任们直言不讳,高层领导虚心接受。一直以来,顾客习惯了在家自己用药、回店率低和网上低价现象,严重影响顾客进店和招商,是目前企业面临的最棘手的两大难题。面对回店率低的困难,所有参会人员毫无保留献计献策,包括亲自下店指导给门店增加信心;积极响应董事长“师傅带徒弟”号召,选好师父帮扶完成任务;店铺的升级;通过线上满减活动和买赠活动,增加了顾客的到店率,并通过拍视频、照片的形式分享给更多潜在客户,打消大家的疑虑和担心……疫情期间尽管销售很艰难,但仍有43%的办事处成功完成任务。

面对网上低价问题,章光101公司一直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打击,积极应对,主动出击。章光101公司已与第三方公关公司开展宣传合作,净化外部网络平台;自2020年1月1日以来,以“内部溯源+技术打击+严打严罚+法律诉讼”四法合一的综合打击体系,共打击低价链接340个。

座谈会结束后,公司高层彻夜商议解决方案。第二天一早,各办事处主任纷纷在新鲜出炉的《关于整顿网上低价倾销101产品行为的规定》上签字,决心共同营造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章光101集团在疫情防控中快速响应、高效行动,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春至疫远,章光101按下“重启键”,将抓住时机、绷紧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经济回暖。(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