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赵章光: 10万封信件,架起让客户满意的桥梁

时间:2022-05-10 15:48: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灵灵

图源:中国网温州

“生意场上要讲究实事求是。”章光101董事长赵章光说。这样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赵章光成功的奥秘。他说,凭借“老实”赢“天下”,坚守以诚互惠的经营文化,带领章光101成为全球生发行业的佼佼者。

十万封信件,赢得客户信任

诚信经营是章光101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是刻在章光101骨子里的信念。47年来,章光101以诚待客,回复了几十万封求助信件,凭借其真诚和耐心,建立起与客户的诚信枢纽。

在位于乐清坭垟村的章光101诊所内,8列6行靠墙而立的棕红色木柜子,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客户的求助信和感谢信。赵章光介绍,十万封信件贮藏在此,每一封信都寄托着客户对生发的期待,对章光101的期望。

“我们每收到一封信,当天就会回复。回复内容主要是对客户症状的分析以及治疗的建议。”赵章光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封信回忆说:“这一封是辽宁客户寄来的,他属于斑秃,我们针对他的症状进行了回信。”这些保留着的完整无缺的信件,是赵章光对客户用心与真心的证明,也是章光101与客户建立信任桥梁的依据。

今年初,章光101在诚信安全方面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荣获“诚信创建企业”和“五星级诚信长城杯企业”双重荣誉称号,这是章光101连续第6年获得“诚信创建企业”荣誉称号,第2次获得最高等级5星级“诚信长城杯企业”。这份荣誉不仅体现了章光101诚信的外在形象,也彰显了章光101强大的内在实力。

质量铸就底气,产品走出国门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发展的基石。章光101用质量铸就底气,带领产品走出国门,成为同行业中唯一一个在含金量极高的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连续获得11项国际大奖,得到中国和海外社会双重认可的养发生发防脱发品牌。

为探寻赵章光的国外事迹,记者跟随赵章光来到温州乐清章光101大楼的陈列室。陈列室的柜子里摆满了书籍,墙上贴满了赵章光创业的成功事迹,桌上摆放着的是赵章光荣获的大大小小的奖项。

赵章光拿起一个奖牌说:“这是在第36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获得的博览会个人发明的最高奖。”对于当时的情形,赵章光记忆犹新。他说,他刚到现场时,由于语言不通,感到有些迷茫,在翻译的帮助下,他很快找回了自信,热情地向101展台前的客户介绍了自己的产品。外国友人都被他自信又精彩的解说所吸引,现场就有48人试用了产品。这次博览会是赵章光第一次触碰到国际市场的大门,将产品带到国际舞台。

“奥斯卡发明奖”是赵章光在第十六届日内瓦发明展览会上荣获的奖,这一奖项与其他奖项不同。赵章光介绍,“奥斯卡发明奖”不是由评委评选的,而是完全由公众投票选出,且具有投票量需超过5000的标准。它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一旦赢得,得主知名度立刻提升。

赵章光荣获第十六届日内瓦发明展览会的奥斯卡发明奖和产品金奖时,多家报社对其进行了报道。其中,《人民日报》报道称:“北京毛发再生精厂厂长赵章光这‘一鸣’,简直‘震’住了全场的记者。”赵章光荣获“奥斯卡发明奖”是章光101迈出国门的最大一步,这一步走得踏踏实实,走得信心满满。

现今,赵章光进行二次创业,将自己投身于健康养生领域。(胡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