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赏析——正是五月桐花烂漫时

时间:2022-05-21 14: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常锋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正是五月桐花烂漫时,永嘉灵运仙境——这片镶嵌在楠溪江与雁荡山之间的新开发景区,迎来了5月漫山遍野桐花盛开的日子。

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谢灵运是山水诗的代表人物。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桐花组图 常锋/摄

“风雅桐花、醉美五月”。每年5月,以谢灵运命名的灵运仙境景区都要举办“中国•楠溪江桐花节”活动,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灵运仙境内,奇峰怪石、山清水秀。在桐花谷里,鲜艳的桐花美如画,胜似世外桃源。

桐花是灵运景区的一大特色,天然的桐花达到200亩,每到这个季节,洁白无瑕的桐花犹如白雪,清新雅致,美轮美奂。这里山水、桐花和佳人,成为摄影爱好者、视频博主拍照片、拍视频的网红之地。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桐花组图 常锋/摄

“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乐。”成为千古名句。桐花的果实是桐子,可以打桐油。早年,温州以产桐油著名。抗战时期及以后很长的时间内,桐油是重要的战略物资。如今,山谷深处的千年桐花,演绎5月漫山飞雪的极致浪漫,最宜与至爱同游。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桐花组图 常锋/摄

据景区投资方浙江永嘉楠溪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乐宣介绍,灵运仙境景区面积33.1平方公里。距离S26高速花坦出口约15公里,距雁荡山景区仅半小时车程。明年,高速公路一个新的出口和通往景区的连线公路将建好,出高速距离景区的路程将缩短到8公里。另外,高杭温高铁建成后,离杭州1小时车程、离上海1.5小时车程。

林董说,桐花节以后会持续办下去,景区每个月也要组织三次左右的主题活动,比如今年5月22日,将举行爱在桐花下青年联谊会,5月29日举行建党100周年献礼—非遗传统文化沙龙会。(常锋)

常锋 图源:瓯江文艺

常锋,温州鹿城区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温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温州记者摄影协会主席。现供职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1982年开始潜心摄影艺术,三十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品在国内外重大摄影比赛中频获大奖,曾两度获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选作品奖、第55届斯里兰卡摄影国际摄影展金奖、及2010年美国摄影学会(PSA)金奖,《吉祥幸福水》获2009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金像奖,并先后获得国家劳动部高级摄影师、温州首届十大杰出摄影家、温州市十大摄影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