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市领导开展儿童节慰问并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31 16:33:1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郑序 缪眎眎 林岳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等连日来分别来到各地学校、幼儿园和儿童福利院,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温州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问候。

刘小涛在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和教职工 图源:温州发布

集结善的力量,传播爱的温暖。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启蒙、启智、启心、启绘等方面情况,并来到孩子们中间,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看到市领导到来,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刘小涛说,孤残困境儿童需要全社会给予特别的关心、更多的关爱。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探索构建高质量儿童福利体系,努力让每一个儿童有一个温暖港湾。他感谢福利院教职工的默默付出,他说,儿童福利工作特别有意义,但特别辛苦,希望大家本着爱心、细心、耐心,播撒爱的种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刘小涛一行在瓯海二幼,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图源:温州发布

作为温州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园,瓯海二幼把“儿童是主角”的思维转化为园里的户外拓展区、千纸鹤乐园等设施。刘小涛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幼儿园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理念,更好关注儿童发展、保障儿童权益、倾听儿童声音,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自由健康快乐成长。属地要坚持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从政策、空间、参与、服务等维度统筹推进,让“儿童友好”概念落地为实景。

刘小涛察看迷雾世界特色人防综合体建设 图源:温州发布

在察看迷雾世界特色人防综合体时,刘小涛对儿童友好重大项目牵引儿童友好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叮嘱要聚焦儿童友好、青年向往,创新业态模式,彰显人防元素,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品牌。他希望瓯海区敞开胸怀、兼容并蓄,学习借鉴头部企业成熟经验,引入专业团队做好设计、建设、运营等各环节,打造儿童友好精品项目;继续聚焦育儿友好品牌、儿童友好教育、儿童友好产业等重点,打造标志性的儿童友好空间,努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振丰一行来到广场路小学,参观校园建设、了解学校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图源:温州发布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一行来到鹿城区广场路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张振丰参观了校园建设,了解学校大健康教育、项目化学习等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图书等儿童节礼物,勉励他们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丰富兴趣爱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校园里的百年香樟树下,张振丰寄语学校传承弘扬百年优良传统,以儿童友好试点学校建设为契机,打造更多综合素质教育新品牌。

张振丰一行在松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察看叮叮当童谣馆的建设运营。 图源:温州发布

在松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张振丰一行实地察看叮叮当童谣馆、儿童乐园建设运营情况,听取属地实施儿童友好六大行动等做法介绍。张振丰指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全面推动全龄友好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事关未来发展的战略工程、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要围绕儿童特点和需求,加强公共场所及设施适儿化改造,让儿童友好元素在温州随处可见可感。

葛益平在瓯江口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小朋友 图源:温州发布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来到瓯江口第一幼儿园、洞头区实验小学开展慰问活动,随后赴洞头区同心公园实地察看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葛益平指出,儿童是城市发展的未来与希望,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要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项目标,做到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责任具体化。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奋力打造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温州样本。

陈作荣在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慰问活动 图源:温州发布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先后来到龙湾区黄石山公园、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龙湾区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等地,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儿童。陈作荣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儿童实际需求,立足于城市发展、公共服务和素质教育,推动社会资源友好化、公共空间适儿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双向发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参政议政的“智囊团”,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温州市领导施艾珠、王军、陈应许、王彩莲等一同慰问调研。(杨世朋 郑序 缪眎眎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