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霜凝《三生万物》画展在温州举办

时间:2022-07-04 16:10:4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程源

程源/摄

程源/摄

7月2日,著名艺术家霜凝《三生万物——霜凝的艺术世界》画展在温州龙溪艺术馆盛大启幕。

此次展出的60多件作品,以大泼洒、大尺幅的纸本综合材料为主,是霜凝先生于2020年开始创作的重要作品。内容涉及“自然大美”和“东方T抽象艺术”等系列题材,也是他近几年展览规模最大的个展之一。霜凝以大宇宙、大自然、大人文的超然格局出发,绘制了一件件美轮美奂,极富创造力的当代图景画面。霜凝欲以中国的抽象力量重新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审美理念和创新。以“三生万物”作为展览主题,也意在这无序迷茫世界里对即将万物复苏的期待。

展览现场,艺术家陈天龙、陈钦权、刘嘉栋、方孔达、施晓杰等齐聚龙溪艺术馆。温州本地相关的专家学者、艺术爱好者、青年学生都慕名而来,参观者累计超过700余人。2022年的夏天,中国南北刮起了霜凝的艺术旋风,作为一种文化现象,霜凝的艺术明显没有“水土不服”的困扰,恰恰体现了中国文化的无限内涵张力。

展览由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与文化艺术机构共同主办,龙溪艺术馆承办。此次展览总策展人——龙溪艺术馆馆长沈中杰认为,霜凝先生作为曾经的金融家、企业家,过往的身份和社会地位,以及杰出的人生履历和辉煌的行业贡献都是有目共睹。同时霜凝先生在“跨行”的艺术领域也获得巨大成功,虽然两者没有必然的关联,但伟大艺术家的成就缺离不了两大重要因素,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异于常人的生命体验,这两项在霜凝先生身上都有充分体现。

画展将于8月5日闭展。期间,霜凝先生将于7月下旬来温州,除了参加画展学术研讨会外,还将受邀出席温州大学主办的“文化的力量——2022当代艺术进大学校园对话会”等相关活动,届时温大师生及温州文化、艺术、学人共同与会,探讨和挖掘温州的文化艺术力量,群策群力,共同为温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发挥力量。


霜凝(唐双宁)人物简介:

著名文化学者,画家、诗人、书法家;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李可染画院名誉理事长兼抽象艺术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现主要从事文化研究与艺术创作。

程源/摄
程源/摄

程源/摄

程源/摄

程源/摄

程源/摄

其绘画作品受邀参加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被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李可染画院、今日美术馆、龙美术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在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龙美术馆、今日美术馆、李可染画院美术馆、皇城艺术馆、银帝艺术馆、厦门大学艺术馆、北京凤凰中心、北京锦都艺术中心等展出。曾在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山东博物馆、广西博物馆、荣宝斋及美国、香港等地举办书法个展和国家博物馆、西泠印社的书法联展,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收藏;曾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举办书法展和艺术讲座。(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