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半个中国 乐清民警2000公里上演“千里缉盗”

时间:2022-09-15 16:29: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袁佩佩

近日,一男子在温州乐清市半个月连续入室盗窃6起后逃之夭夭。温州乐清民警从浙江追到云南,远赴2000多公里外,最终将其抓捕归案。

“柜子都被撬了,损失了4000块钱!”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陆续接到6起群众报警,称家中现金或金首饰被盗。其中一名群众通过家中录像发现,一戴口罩和黑色帽子的男子十分可疑。

图源:乐清公安

接到报警后,民警潘江立即展开侦查。由于案件线索十分有限,难以锁定嫌疑人,潘江便和同事走访周边群众近百人,又反复查看几位受害人住所附近的沿路公共视频。

经过仔细的研判分析,潘江最终成功锁定了一名男性青年廖某。但廖某居无定所,形踪不定,多日寻找未见身影。“经过进一步分析,我们判断他可能已经离开了乐清,便把他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潘江说。

就在这时,一通来自云南公安的电话,让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对方表示,廖某近日有在当地出现。潘江遂与同事前往云南,9月10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图源:乐清公安

经审查,嫌疑对象廖某今年31岁,永嘉人。因手头拮据,便开始行窃。日前,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袁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