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七都慢” “骑都”单车骑行嘉年华活动在七都岛落下帷幕

时间:2022-10-31 16:30:4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0月30日,在众多自行车爱好者的期待下,温州市第七届运动大会2022自行车骑行赛、鹿城区第三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七都慢”“骑都”单车骑行嘉年华活动在七都街道北堤广场成功举办,全市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刚过上午8点,选手们陆续到达现场,有序通过疫情检测和签到后,纷纷准备热身活动,现场人气火爆,身着艳丽的骑行服、头戴艳丽头盔的骑手们早就跃跃欲试。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上午9时整,嘉年华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延鸿,鹿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全一凡,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刘玉东,七都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嘉兴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鹿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致辞。随后,领导嘉宾共同鸣号发令,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本届温州市第七届运动大会2022自行车骑行赛、鹿城区第三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七都慢”“骑都”单车骑行嘉年华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办事处承办,执行单位为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支持单位有捷安特(昆山)有限公司、温州市捷成自行车有限公司、温州捷安特俱乐部、三乐亭、浙江百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哈罗出行,支持媒体有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鹿城区体育运动摄影协会(筹)、温州人APP、温州体育栏目、温州体育公益联盟。

2022“七都慢”“骑都”单车骑行嘉年华是温州市第七届运动大会和鹿城区第三届都市休闲体育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内容。嘉年华内容丰富,包括自行车环七都岛休闲骑游、复古自行车展示,自行车cosplay、青少年儿童自行车运动测试赛、自行车趣味活动、“美丽七都运动骑都”主题沙龙等。

图源:中国网温州

现场最吸引眼球的是少年儿童测速赛,每个可爱的小骑手都是不可阻挡的超级玩家,英姿飒爽的小骑手们生动诠释了童年的活力。

图源:中国网温州

七都岛是温州城市后花园、金秋十月,正值五谷丰登时,七都岛金色稻谷也迎来了收获期,正是七都岛最美时节。和这片“希望的田野”一样,二十大报告也燃起了岛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地方政府致力于七都岛的文旅融合发展。创新成立七都慢文旅品牌,通过“骑都”单车骑行嘉年华等活动,展示七都的独特魅力,提升七都全域旅游影响力。本次嘉年华活动正是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面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图源:中国网温州

活动还得到了三乐亭的大力支持。义工们在负责人蒋进福的带领下,现场制作的鱼丸汤、灯盏糕、猪油糕、炒粉干等温州美食为骑友补充能量,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源:中国网温州
本届嘉年华活动是以骑行的方式表达我们的一种“慢”生活方式,并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展现瓯江文化和七都的旅游风貌及环岛资源,唤起人们对自行车的情怀,感受自行车的魅力,一起享受骑行的快乐、收获健康的体魄,共同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作者:中欣 摄影:郑高华 黄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