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护企成长,蒲鞋市街道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3-02-14 15:12: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供图:蒲鞋市街道

温州是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之一。为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而推动温州共同富裕建设,近日,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办事处借蒲鞋市街道商会会员大会之机,向全体会员单位和辖区企业发出共建亲清政商关系倡议,并签订共建亲清政商关系双向承诺书,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引领,着力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近年来,蒲鞋市街道积极响应新时代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保驾护航,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送“廉”入企,激发企业动力

供图:蒲鞋市街道

“清正廉洁服务百姓,遵纪守法勤政为民……”近日,在蒲鞋市街道廉政文化传播中心召开的一场“青廉”导师微课堂上,数名街道干部正在围绕岗位职责交流廉政感悟。

据悉,蒲鞋市街道贯彻廉政要求,践行涉企服务廉政承诺,以亲商、安商、富商为导向,着力构建便利、公正、阳关的企业和企业家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引导企业家传承“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温商精神,践行守法清廉承诺,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提供丰厚清廉文化滋养和不竭精神动力。

此外,蒲鞋市纪工委强化作风监督力度,贯彻落实鹿城区“一平台两应答三模拟四清单”等工作方案。通过对各环节的靶向监督,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科室、各站所切实担负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体责任,积极作为,有效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为企纾困

供图:蒲鞋市街道

蒲鞋市街道工作人员定期进行走访调研,对企业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方面、在申报各类营业证件和融资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实地指导,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为破解发展难题问诊把脉。除此之外,街道开展惠企政策座谈会,向企业宣传解读鹿城区人才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街道帮助10多家企业落实人才市场2023春季招聘会摊位,助企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目前,蒲鞋市街道引进世纪联华市区总部、宝润璞等龙头项目,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创新城市,打造了小坝坊、双井坊、城市岛屿等系列文旅经济品牌,有效拉动区域经济,铸就了新的城市名片。街道通过免费帮辖区10多家企业在街道社区LED屏播放宣传海报和视频,助力企业推广。这是蒲鞋市街道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中的一个微场景。

2023温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温州依托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为全国示范,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排名中保持全国第2。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一直是蒲鞋市街道的宝贵财富,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继续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听企业的呼声,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助企业成长,为温州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