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温州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来芳园啦!

时间:2023-02-16 16:37: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李凯

精彩的节目、详尽的解答、趣味的互动……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平安意识,营造良好的平安创建氛围,2月15日上午,由温州市委政法委、温州市平安办、温州市扫黑办主办的除险保安暨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三大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社区(第三场)活动走进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

供图:蒲鞋市街道

舞台上,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掌声不断。温州方言快板《狠狠打击吸贩毒》、方言群口《夸媳妇》、舞蹈《平安是福》等节目与相关案例相互结合,生动形象的表演引来一片叫好,反响十分热烈。在有奖问答环节,观众纷纷抢答禁毒、反诈、反邪教等问题,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供图:蒲鞋市街道

舞台的另外一边,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蒲鞋市派出所、浙江迦金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设置了宣传摊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供图:蒲鞋市街道
供图:蒲鞋市街道

蒲鞋市街道工作人员还热情地向居民进行反诈宣传,耐心为老年人讲解各种诈骗手段,提醒他们小心提防:“天上不会掉馅饼,更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增强防骗意识,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供图:蒲鞋市街道

拿着赢得的礼品,居民王阿姨笑着表示:“这种活动真好啊,又热闹,又有趣,还能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希望能多多开展。”

供图:蒲鞋市街道

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意识,促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供稿:蒲鞋市街道 通讯员: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