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成县:彩色油菜花“点亮”和美乡村

时间:2023-03-21 16:17: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超凡 陈轩 林培科 叶维挺

眼下,正值户外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位于温州市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官垟村的彩色油菜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不少游客前去打卡拍照。

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80亩彩色油菜花竞相开放,有黄色、粉色、橙色、白色等多种颜色。走进花田,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蜜蜂、蝴蝶也在油菜花中翩翩起舞。一垄垄色彩各异的油菜花组成一幅春日画卷。不少摄影爱好者正在花田里拍摄,纷纷表示这地方拍照很好看。

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官垟村的这片梯田往年都是种彩色水稻,去年底冬种时,借助梯田连片的自然优势,种植了80亩兼具观光和油用价值的彩色油菜花,助力乡村旅游。

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回乡创业青年徐林表示,今年重点打造的彩色油菜花,让游客每一季过来都有一些可观看的亮点。接下去,还会在油菜花中间建一些配套设施,比如游步道、稻田餐厅、稻田书屋等,通过农旅融合,为和美乡村建设做一些贡献。(刘超凡 陈轩 林培科 叶维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