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东瓯——2023香港同乡会考察团浙江逐梦之旅瓯海行

时间:2023-04-10 15:33: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建民 郑高华

“春催千树发,日染九洲新”。4月6至7日,香港瓯海同乡会考察团一行50余人来瓯开展“寻根东瓯”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副部长翁蔡恩等出席活动。

   
考察中国泽雅古法造纸 郑高华/摄
   
考察中国泽雅古法造纸 郑高华/摄
   
考察中国泽雅古法造纸郑高华 郑高华/摄
   
考察龙舟基地 郑高华/摄
   
参观瓯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郑高华/摄
   
瓯海统战综合体召开乡情座谈会 郑高华/摄
   
参观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 郑高华/摄
   
参观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 郑高华/摄
   
参观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郑高华/摄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泽雅龙溪艺术馆、泽雅纸山博物馆、瓯海区规划展示馆、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和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肖剑部长与香港瓯海青年开展座谈交流,瓯海区政协港澳台侨事务顾问、香港瓯海同乡会顾问、作家周吉敏为考察团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瓯越地域”文化课。

考察团一行深刻体会到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带来的蓬勃生机,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一国两治、爱国者治港”宗旨,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充分发挥瓯港两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共识,为香港和瓯海的社会发展、人文交流和联络联谊作出积极贡献。(林建民)